楼兰餐厅

这个星期有点浪过头了,周六出去打了羽毛球,周日又出去觅食,文章呢?代码呢?sigh……不过周日的觅食还颇为成功,倒是可以叙叙,补补文章的缺。

楼兰餐厅,一个以新疆地域美食为主题的餐厅,是一个大口吃肉大口吃馕的地方,第一次听说还是上周偶然看到表姐的朋友圈,配图中的烤羊排看着烤得焦黄,卖相相当好,仅这一点便深深地吸引了我,遂决定这周即使浪过头也要去尝一尝。中午十二点到世界城五楼,果然要排长队等候,越加坚定了我这个餐厅不错的信念。

半小时后,终于可以进店享用美食,我俩食量不大,所以只点了四份菜(好像也不完全叫菜,不好称呼), 因为是第一次来,所以菜都是根据感觉来点的,但是我感觉确实刚好凑出了一个比较好的搭配: img_1871

第一个上来的是酸奶哈密瓜: img_1865 可能是因为用餐环境比较热或者其他的缘故,酸爽的酸奶搭配香甜的哈密瓜,让人的味觉神经突然就活跃起来,人也精神多了;喝了两口小崔急忙制止:“烤羊排肥,吃了肉再喝酸奶,就不会觉得腻”。果然美食家呀,我心悦诚服,放下勺子。

很快,便等到今天的主角大漠烤羊排: img_1867 名字听了只让人联想到楼兰古国覆灭后的一片大漠,自古多少英雄战死的地方,想着略悲情,只能吃口烤羊排排解。话说这羊排真不错,外焦里嫩,不管是配酱汁还是佐料,都能让人食欲大开(跟着小崔吃了不少韩国烤肉,完全是两种风格)。吃了两块,大呼过瘾但是也略觉肥腻,这时候吃两口酸奶……写得我现在口水直流……

楼兰肉囊和牛肉汤揪面差不多是同时上的: img_1868

img_1869 可能是本能上觉得饼和汤搭配吧,就像羊肉泡馍的汤和饼搭配一样,我们点这两样的时候相当默契。事实证明,小崔非常具有美食家的风范,饼是牛肉馅的,配有洋葱,虽然一点都不腻,但是搭配酸爽的牛肉汤,有更上一层楼的美感,肉馕和汤在嘴里相遇的那一刻,真有一种一辈子就这样罢的感觉。实话说,汤的配图有点失败,其实里面有面片一样的面和牛肉片,配有各种蔬菜丁,如果单卖的话我估计可以喝两碗 。

中间小崔也是乐的不得了,原来除了韩国烤肉,还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叻,我就顺势盗了她的一张“全餐图”: img_1875

食毕,买单走人!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